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VEGAN議題的推廣與談判

這期讀書會共讀的書是「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超長的書名配著超厚的頁數
前幾天輪到我簡報分享
被分配到的章節剛好是公共議題的談判
於是用我長期在推廣的Vegan純素主義作為主題

談判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
小至買水果時跟老闆一對一的議價
大到國與國之間影響上億人民的戰爭
「談判」都涵蓋在其中

而我負責分享的篇章:在公共議題上,也要爭取更多
其實章節名稱就點出談判最重要的概念
是為了獲得更多,而非取得勝利。
書中的範例多數談的是戰爭上國與國之間的談判
以及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影響
而我應用這樣的概念拉到日常生活中
對於純素主義的推廣

純素議題在我心中是定位在公益議題
雖然我認為公益最終核心都還是回歸到私益
但我們就先當作公益議題來聊

但是公益議題最讓人感到難以推動的地方
就在於它是公共事務
難以讓人感同身受
不容易察覺與自身的關聯與影響

所以我試著把主題拉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之中
從生活中再縮小到每日的餐桌上來聊
開場時我問了與會的夥伴們
從小到大家裡面曾經或現在有養任何動物的
九成以上都有
接著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您:注意網路禮儀,謹言慎行保持良好溝通,讓彼此交流的過程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