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愛翻肚狗狗徵求認養-圈圈的救援紀錄(暫停更新)


20141027


超愛翻肚XD 


從今年八月份接手了這隻狗狗
我們把牠取名為圈圈
名字的由來也有個小故事
後面會為大家說明~

主要是因為現在寄養的地方沒辦法再繼續讓牠待下去
而圈圈的身體狀況也已經好很多了
我們要來幫牠找中途或是新家
如果能夠找到新家是最棒的結果
也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宣傳
讓可愛又親人的圈圈可以早日投入新主人的懷抱OH~

跟圈圈會有這樣的緣分
是七月底的時候在PTT的狗板看到一位大學生的求援文章
其實圈圈是一隻來自新竹南寮的狗狗
因為自小被遺棄
導致脖子上原有的項圈過緊而勒傷脖子
再晚可能就會危及生命了
當時多虧了方同學以及 照生會的及時相救(內有傷口照 慎入)
讓圈圈可以保住一條狗命


當初被發現時的狀況


8月2日我們從台中驅車前往新竹的風城醫院
協助方同學支付部分醫藥費
也親自了解狗狗的狀況

雖然負傷但還是很親人呦~

傷口已縫合


當時的圈圈看起來很虛弱也怕生
且剛開刀完沒幾天
我們只能透過籠子讓牠嗅嗅我們的手
牠還是會友善得對我們搖尾、示好

除了脖子的傷口以外
圈圈的皮膚有毛囊蟲的問題 (了解毛囊蟲請點我~)
所以當時也有滴心疥爽治療

原先獸醫估計牠的傷勢
開刀完必須住院兩週
不過圈圈很神速的一週就讓醫師准許出院了
復原的速度連醫師都感到驚訝ヾ(*´∀`*)ノ

出院後方同學先把圈圈帶回家安置了兩週
時間來到了 8月16日
因為方同學家裡也無法長期照顧牠
我們在這兩週撥了無數通電話
詢問我們所知的相關協會
都沒能幫圈圈找到棲身之所~

為了避免讓圈圈又被放回原地
情急之下
我們就先從方同學手中接手圈圈
把牠暫時帶回來台中了

20140816


會這麼做一方面是因為不忍心讓牠有再次被人類拋棄的感覺
一方面是我們發現牠
非常親人、對人類非常信任、性情也非常溫和
希望可以讓牠跟未來的主人都有一個機會
給彼此互相陪伴的新生活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ლ(・ω・ლ)

回到台中後我們先帶圈圈到信任的獸醫院就診
讓醫生評估一下牠的狀況
針對皮膚方面開始服藥治療

因為自己家裡也沒有足夠的空間
我們讓圈圈寄住在親戚上班的地方
位處山區
有寬闊的空間可以讓牠活動
也有助於提升抵抗力 對抗毛囊蟲
而我們也開始了每個週末往山上跑的趕路生活~




20140823


在山上暫住的第一個週末
我們來幫圈圈洗澡
摸摸牠陪牠玩

這時候的皮膚很光
是獸醫口中的癩痢狗(..|)
而且因為牠還不習慣
幫牠洗澡時會很抗拒
就會變成這副場面 ↓↓↓

出自LINE STORE 的 Pleasant friends of nojako 貼圖XD











過了短短一週背毛長長了不少喲




搜尋獵物中 (嗅嗅)


第二週 8月26日我們又來了
這次背毛很明顯變長了
雖然體型還是很瘦
可是不難發現其實圈圈的體格很棒哦
身形很高挑
五官也很有氣勢
帶出去可以充當護衛犬(但其實牠內心是個小公主)




第三週的狀況跟上一週差異不大
毛髮有更多一些些
這次洗澡就配合了不少
已經知道我們來就可以享受SPA按摩浴
而且表情開朗了不少
身材也有稍胖一些喲


享用水煮全雞中  づ(・ω・)づ


耶~SPA按摩師又來了
(*ゝω・*)ノ


時間咻咻來到了 9月7日
已經在台中待到第四週了
上週來探視以後有特別拜託親戚要讓圈圈吃飽一些
所以這次真的長胖了不少  哈
毛髮也茂密了很多
圈圈的復原能力真的很神速呢!
讓我們覺得好欣慰好開心~


身材跟毛髮都進步了不少哦
可愛迷人的單眼皮(# ̄▽ ̄#)


這是九月的第二週 9月13日
每一次來看圈圈
都會發現牠又比上一次見面時進步了一點
跟我們也越來越親近

剛遇見牠的時候以為牠是文靜的狗狗
但其實還滿開朗愛玩的
對人跟狗都很友善
也不會亂吠或是追逐車輛
雖然被人類傷害過
卻還是保有天生的純真

每次跟她互動的過程都非常療癒
即使這樣來回一趟車程要2.5個小時
還是覺得甘之如飴呀~


專屬寶物


趕快挖洞藏起來


9月20日
這週買了一根牛皮骨給牠啃
拿在手上跟牠互動玩了一下子
就讓牠自己玩
結果一到手就立刻拿去草叢挖洞埋起來了XD
(根本不會記得藏到哪去了吧~)

不過上次有看到相關報導
牛皮骨這類的零食對狗狗身體不太好
所以現在就挑別種零食了


圈圈很愛玩也很喜歡跟人互動
被按摩覺得舒爽~ kimochi~~~



哈哈
一轉眼到了九月底
這天是9月27日

這週的主題就是享受跟玩樂吧 哈
圈圈很喜歡跟人玩
也會調皮想要咬東西
可以玩得很起勁

但是牠不會失控哦
如果覺得遊戲該停止了
或是覺得牠太嗨了
告訴牠「不行 !」牠也會乖乖的

當然牠也很喜歡摸摸
狗狗都非常喜歡被撫摸
我們也會藉由每週的洗澡跟玩樂互動
讓牠習慣被我們觸摸身體的每個部位
同時藉由這樣的撫摸可以知道牠的健康狀況
包括腳掌、尾巴、嘴巴都不例外哦
(真的是脾氣很好配合度也很高的狗狗 ・ω・)


大部分部位的毛髮都長回來了


帶著圈圈練習腳側隨行


時間來到了10月份的第一週
10月4日

這時候的圈圈
毛髮已經大致上都冒出來了
進步得很快

初期的牠對於牽繩跟散步滿抗拒的
猜測有可能是前主人讓牠造成的陰影
以往我們也只有要洗澡的時候會將牠鍊住
其餘時間都讓牠在這個區域自由活動

為了讓牠可以快速上手成為優良的飼主伴侶
我們也開始讓牠上牽繩練習散步
牠學習的也非常快
多跟牠溝通 指引牠行進的方向
很快就能跟著我們一起走了
表現得很棒

對了
圈圈的臉好像一直都皺皺的XD
這不是皮膚病也不是牠年老肉垂~
獸醫說應該是牠混到的犬種
目前推測是 台灣土狗、沙皮狗、彼特犬 不知道幾代混下來的結果
臉上的垂垂皮很好玩~可以拉來拉去呈現各種表情
包括囧冏臉也可以做得非常到位
憨厚的垂垂臉跟丹鳳眼是圈圈的特色哦

圈圈的舌頭整片都是紫色的
外觀看起來非常兇猛
但其實個性超好的
真是天使與惡魔的完美結合
女孩子當牠的飼主也是很OK的
威嚇作用十足哦
(但也不能太柔弱就是了 畢竟圈圈的體型也不小)


洗澡後一邊日光浴一邊玩耍


玩累了就耙土睡午覺


10月12日
圈圈就是從這週開始
會一見面就對我們翻肚 哈哈哈
從大概九月多的時候
牠見到我們的反應就變得非常熱情
跟一開始會過來搖尾巴示好的反應
活潑奔放的程度差很多

我猜也是對我們越來越信任了
能夠放心表現出撒嬌可愛的樣子
從這時候開始
常常摸沒幾下牠就躺下來翻肚
要人搓肚肚
揮舞著爪子要你跟牠互動
跟外表看到牠雄壯威武的樣子真的很反差萌(# ̄▽ ̄#)

圈圈是還滿動靜皆宜的狗狗
以牠的體型會需要一定的運動量
但牠也有很多時候是慵懶的躺著
要你在旁邊陪伴牠撫摸牠




萬聖節 來嚇嚇大家   ノ・ω・)ノヾ(・ω・ヾ


十月的最後一週 10月27日
天氣開始有點轉涼了
現在幫要幫圈圈在戶外洗澡還要提熱水
否則也是會發抖
再過不久大概只能用乾洗澡了

這次還買了按摩梳來幫牠按摩皮膚
幫助排廢毛
讓牠的皮膚快點長漂亮

上週我們特地把圈圈載下山
到市區給獸醫追蹤身體狀況
獸醫看到圈圈的樣子驚為天人

還記得原先醫師對圈圈直搖頭
說如果牠被送到收容所
絕對是優先安樂死的狗狗
也不敢跟我預估牠的療程需要多久
現在看到圈圈的皮膚跟身體整體狀況提升這麼多
讓醫師很驚喜

這次也讓圈圈施打了狂犬病疫苗以及八合一疫苗
(圈圈在新竹開刀脖子傷口的時候就一併結紮了)
牠在打針的時候也是非常配合
當然是會有點緊張
但是也算是很乖的
安靜得坐著讓醫師一次打完兩針
醫師也對牠稱讚連連哦
看來圈圈傑出的復原能力讓新竹跟台中的兩位獸醫都很肯定呢~

醫師也說這次的口服藥吃完以後
療程可以告一個段落
往後只要定期追蹤跟注射疫苗
同時持續觀察圈圈細部的毛髮生長就可以了 (鼻樑、手肘、手腕等關節處的毛生長得比較慢)
皮膚黑黑的顏色也會隨著時間重新汰換過
長出粉粉嫩嫩的新皮膚 (原來是這樣啊~一直以為圈圈是黑肉底 orz)





十一月份的第一天
圈圈看到我們還會開心的哼哼叫
看牠身材又更結實了一些
感覺滿壯的└(゜∀゜)┘└(゜∀゜)┘

圈圈的牙齒也很健康很漂亮
沒什麼牙結石
顏色非常潔白~

這週我們還教牠坐下跟握手 哈哈
有少少的成功了幾次
目的是為了讓牠能夠更服從指令
也透過這樣的互動培養跟我們溝通的方式
未來要跟新的飼主建立關係也可以更容易一些

不過這次得知暫住的地方可能沒辦法久待下去了
所以希望能夠盡快幫圈圈找到新的安身之處


20141108更新




還不習慣新環境 擺出母雞蹲自我保護中



上週發布了這篇文章以後
我們也陸續在一些動保網站發布圈圈的資訊
很幸運的隔兩天就有一位有愛心的中途媽媽
表示可以暫時照顧圈圈
讓我們放心幫圈圈尋找正式的認養人

所以週六一早我們就先前往中途媽媽位在東勢的住家
先看看環境適不適合圈圈暫住
中途媽媽本身也有養狗狗
一直以來她都有陸續幫中途狗狗
因為空間有限所以一次只能幫忙一隻
送出後就會再接納新的狗狗來中途

雖然中途媽媽已經六十多歲了
但身體還很健康
說話中氣十足
而且對於養狗的知識
也相當正確
讓我們很驚喜
沒花多少時間考慮
當天就決定讓圈圈搬到這裡來了

在這裡可以被照顧得更好
相信圈圈很快就可以變得更漂亮
我們也開始教導圈圈更多基本指令
幫助牠之後可以跟新飼主配合得更好

20141115




2014/11/15
在中途媽媽家已經待滿一週了
這次來看圈圈
很明顯對我們的依賴程度降低不少

在中途媽媽有專人照顧
還會餵鮮食
有專屬睡墊
精神比之前好很多

而且中途媽媽會幫忙圈圈洗澡
所以現在我們來看圈圈時
就可以把時間集中在教牠基本指令

不過圈圈不算是貪吃的狗狗
所以用小零食當獎勵
沒幾次牠就興趣缺缺了XD

最後還是有少少幾次
成功讓牠聽從坐下的指令~
好開心阿
牠也一副上課上得很累的樣子
結束後就開始大伸懶腰+耙土



20141123






2014/11/23
這週我們一到中途媽媽家
中途媽媽就立刻叫我們去看圈圈做的好事@@
原來是圈圈趁中途媽媽出門時
在家裡搞破壞
把紗門都抓破了阿阿阿阿
好在中途媽媽也是疼愛狗狗的人
沒有太生氣的教訓圈圈

但以後出門還是要把圈圈關籠或是鍊住才好
讓圈圈知道自己在家時
只能在限定範圍內乖乖待著
這也是必要的訓練之一哦

在這裡也已經待了三週
圈圈看起來整個神清氣爽
臉部的表情也變柔和放鬆許多
多了幾分家犬的氣質
真的多虧了中途媽媽的用心照顧




2014/11/28
前幾天剛好台中市動保防疫處有到中途媽媽所在的區域
舉辦植入晶片的活動
所以中途媽媽也帶圈圈去植晶片了
等之後有新的認養人出現時可以直接辦理轉移
也比較方便

在中途媽媽家待了一個月左右
圈圈跟中途媽媽原本養的狗狗已經可以玩在一起了
融入得非常好~
皮膚的顏色有比之前稍微淺一些
毛髮都長得差不多囉~

目前比較要努力的就是訓練牠基本指令
一週只能訓練一次難度實在有點高
希望圈圈可以配合一點啊orz









12/7這週
趁著好天氣
我們帶圈圈到河濱公園跑跑
很久沒到草地上了圈圈開心得一直打滾~
在中途媽媽家圈圈變得更壯了
力氣也明顯變大
不讓他多運動消耗體力真的不行~





如果你喜歡圈圈
也認同我們做的事情
請動動手指頭
幫忙我們分享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看到(感謝!)
也給圈圈一個獲得幸福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圈圈
希望可以跟牠共度往後10~15年的人生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你揭開圈圈的私密小檔案ヽ(・∀・)ノ





圈圈為什麼叫做圈圈?

看了落落長的文章
我們要來為各位解答圈圈的由來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猜到了
圈圈是因為遭棄養時脖子上的項圈而被救援
原先的項圈是飼主對牠的承諾
但卻被這個項圈束縛得差點失去性命

幸運的是
也因此讓牠被發現、被救援、被照顧
希望這次的機會
可以讓牠重新圈住幸福
被接納到愛牠的家庭
讓這個圈圈溫馨圓滿~重獲新生

--------------------------------------------------------------------

關於圈圈~求包養小檔案

性別:母
年齡:3~4歲
體重:24.5KG (圈圈的臀部目前偏瘦,醫師建議可再養胖一些。)
個性:親人、活潑、愛撒嬌、愛翻肚、喜歡摸摸跟抓抓、對人跟對狗都友善

結紮 OK
驅蟲 OK
狂犬病疫苗 OK
八合一疫苗 OK

所在區域:台中
(認養不限區域,可協助運送喲~)

※點我看更多圈圈照片※

--------------------------------------------------------------------

圈圈希望你是這樣的主人

  1. 年滿20歲,你的全家人(男/女友、室友)都能接受我的存在,願意讓我跟你一起生活。
  2. 你不會因為畢業、到外地念書、出國、當兵、懷孕生子、怕小孩過敏等原因而放棄我。
  3. 幫我施打晶片,讓我正式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4. 有經濟能力可以照顧我,每年定期帶我施打預防針,每月服用心絲蟲、體外寄生蟲預防藥及生病時的醫療費負擔。
  5. 把我當成家人,給我多一些耐心,不要用毆打的方式管教我,或是不給我吃飯處罰我,給我多一些時間,我會努力學習並適應新的家庭生活。
  6. 若我無法適應新家的活,或其他任何理由無法繼續照顧我,包含走失、死亡、無法飼養等情況,一定要告知送養人,讓我們一起想辦法互相協助。
  7. 可以適時的關籠訓練我,但請不要整天把我關在籠子裡,我是中大型犬,每天都需要活動筋骨至少30分鐘,一直關著我會生病。
  8. 不要放我單獨外出便溺或散步,為了確保我跟主人的安全,請務必讓我綁好牽繩再出門,如果我在外面玩耍造成車禍意外,或是隨地便溺造成環境髒亂,會給別人帶來困擾,主人也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9. 有很多食物是我沒辦法吃的,所以請讓我吃飼料就好,或是未調味的水煮鮮食,吃人的食物我的身體會受不了。
  10. 不要用野放的方式照顧我,我需要遮風避雨的地方,放我單獨在外面有可能會吃到農藥、老鼠藥、被捕獸夾夾到、被其他人/狗欺負、被宰殺吃掉,愛我請好好保護我的安全。
  11. 新手飼主我也很歡迎,我們可以一起學習正確的飼養知識,送養人也可以跟你互相幫忙。
  12. 可以不定時幫我拍拍照,記錄我跟你一起生活的點滴,願意跟送養人分享,讓我跟送養人炫耀我現在過著舒爽的生活,讓送養人羨慕XD

--------------------------------------------------------------------

如果你是圈圈的理想對象 不要遲疑趕快來信

我們可以透過更深入的訪談互相了解
可以告訴你更多關於圈圈的小習慣
讓你更了解圈圈
我們也能更了解你
這樣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預先評估雙方的狀況
對後續的飼養可以省去更多冤枉路
跟圈圈的新生活之路也可以走得更順利哦
聖誕節快到了
今年開始的冬天就讓圈圈陪你一起度過吧!




==============

後記

圈圈目前在台中的一家私人收容所寄養中
由我們每個月捐款及擔任志工
報答愛心媽媽幫我們照顧圈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您:注意網路禮儀,謹言慎行保持良好溝通,讓彼此交流的過程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