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動物溝通初體驗 Part1~動物溝通師的挑選

第一次接觸到動物溝通是看到一本叫做寵物通心術的書籍
(動物溝通師也稱作動物傳心師哦)
當時看到書覺得好像很有趣
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訊
覺得很神奇但又不非常了解
所以最後還是把書買回家讀了

目前書還沒完全看完
因為書裡有很多要練習的作業
我都沒有認真做XD
所以進度超級緩慢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Leslie的溝通師(她非常有名阿~)
找了很多他的訪談
內容很有意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看看

對動物溝通越來越感興趣後
也決定要讓奇奇跟溝通師聊聊
最後我找到這位在台中的溝通師桑雅

搜尋溝通師的時候我會考慮幾個條件
首先
我會大量的閱讀溝通師分享的溝通案例
去看這位溝通師的講話用詞跟描述事情的口吻
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溝通師的個性
還有對事情的解讀方式
最重要的
可以從文字去感受溝通師對動物的愛

再來 是溝通師對於提問的態度
這個一樣可以從溝通師分享的案例經驗中看到
有些溝通師會對照顧者的提問比較有主導
像是 這個問題「應該」怎樣問、題型應該怎樣列
溝通過程我覺得應該會像人跟人聊天一樣自然
而不是有哪類型的問題就應該套用哪種問句
我會覺得有點怪~

或是 自主性的拒絕某些問題
這類型的我就比較不能接受
我會認為 如果是我問了但我的毛小孩不想回答拒絕我 那OK
如果是溝通師說 這種問題不要問 我就比較難接受
假使是溝通師用自身的經驗給提問的建議
那也是比較好的方式

溝通師自定的規則跟注意事項也是一個要素
每位溝通師的模式都不太一樣
有些是用電話跟照顧者通話
有些是面對面
有些是使用線上通訊軟體
當然就是選擇自己方便而且可以配合的就好了

我個人是傾向跟溝通師面對面進行
因為面對面除了講話以外
可以看到對方的表情、肢體語言
甚至是整體的氣氛
所以我才會選擇同樣位在台中的溝通師

溝通的價格目前我有看到的
一小時800元~1500元不等
但這數字只是個參考
每位溝通師都有自己的專業跟價值
所以價格不是絕對的

決定要讓桑雅溝通之前
有先閱讀桑雅的預約說明
跟桑雅表明要預約溝通之後
必須先獻上提供動物的照片
以及當天要參與溝通的成員(原定我跟我男友)



桑雅會先透過照片跟動物連線
詢問動物的意願
確定動物願意進行溝通以後
才算正式預約成功

但奇奇在一開始就跟桑雅提到
牠覺得我男友沒有很信任動物溝通
所以如果我男友在場
牠不一定會聊很多

我男友得知以後
很貼心地說
為了讓奇奇可以放心地跟我聊天
那天他就不要在場好了

所以當天的溝通只有我跟桑雅兩人
過程中也聊很多完全沒有冷場
時間還不太夠用呢~

溝通的地點以溝通師方便的為主
桑雅跟我約在阿發咖啡
是位在西區像弄裡的咖啡店(寵物友善哦)
所以除了溝通費用以外
還要負擔咖啡店的低消哦~
不過這家店的花茶好好喝
餅乾也好好吃XD
之後我應該還會去光顧

溝通的事前準備大致上是這些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笑料不斷的奇奇溝通內容 (o゚ω゚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您:注意網路禮儀,謹言慎行保持良好溝通,讓彼此交流的過程更順利。